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8-31)

澳洲频道
2021-08-31 14:08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831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西澳州制造的第一颗小型卫星Binar-1搭乘SpaceX龙飞船升入太空:   
 
澳大利亚西澳州制造的第一颗小型卫星Binar-1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于当地时间8月29日,搭乘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龙飞船发射升空。随着这颗小型卫星成功升入太空,标志着澳大利亚西澳制造的小型卫星首次被发射到太空。
 
Binar-1卫星装置名称取自于澳大利亚原住民部落Noongar语中“火球”的意思。这颗手掌大小的小型卫星升空后将前往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会在那里把Binar-1卫星释放到低地球轨道。
 
Binar-1卫星由位于西澳首府珀斯的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的科学研究人员制造,从事该卫星项目研究的科研团队由科廷大学空间科学技术中心主任Phil Bland教授领导的大约30名研究人员组成。
 
Bland教授说,“Binar-1是我们第一次制造小型卫星,但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他说,“只有将设计的卫星装置真正送入太空轨道,否则不算成功。目前,科研团队正在研发新技术,希望将来能够不断的将卫星装置送入太空”。Bland教授还表示,希望这项科研技术不久将被用于帮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重返月球。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