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11-15)

澳洲频道
2021-11-15 14:09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1115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倒闭企业数量比疫情前一年下降4.6%,疫情期间有更多新企业开业:
 
澳大利亚税务局(ATO)和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进入外部管理程序的企业比疫情之前几年同期少40%。与2019-20年相比,2020-21年活跃经营的企业数量增长近4%,倒闭企业数量与疫情前一年相比下降4.6%。小企业倒闭和破产以及被迫关闭的公司比率几乎是疫情前水平的一半。在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的12个月里,有4219家公司进入外部管理程序,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期间有7552家。与前几年相比,疫情期间有更多的新企业开业。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显示,2020-21财年澳大利亚约有27.8万家企业倒闭,2019-20财年为29.1万家,2018-19财年为28.6万家。ABS表示,与2019-20财年和2018-19财年的企业倒闭数量相比,2020-21年倒闭企业相对较少;相反,企业开业数量相比,2020-21财年有更多的企业开业,不同于疫情初期市场对小企业危机的预测。自2019年12月以来,企业现金储备增加1500亿澳元创历史新高。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部长Josh Frydenberg表示,政府针对新冠疫情的经济应对措施恰当,这些措施包括留职补贴(JobKeeper)和中小企业政府担保贷款计划等。由纳税人资助的疫情救援计划拯救了商界。银行贷款延期和税务延期也是使企业在疫情最严重时期管理其现金流的关键因素。根据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评估,澳大利亚经济有望在封锁后迅速复苏。财政部估计,过去一年注入经济的大量现金是维持许多企业的关键动力,否则这些企业将会倒闭。“尽管受到自大萧条以来最大的经济冲击的影响,但许多人担心的企业破产潮在很大程度上被避免了,”Frydenberg说,“随着消费者信心上升,家庭和企业资产负债表上积累了3400亿澳元。政府不仅在中小型企业最需要的时候支持了它们,而且还为澳大利亚走出疫情后经济复苏做好准备。”
 
此前,澳储银(RBA)预测,随着疫情封锁放松限制,到2023年底澳大利亚经济将增长12%。预计明年经济将有5.5%增长,在未来18个月内,失业率将下降到4%。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