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25%

新华社,伦敦
2021-12-16 23:13

已收藏




新华社伦敦12月16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0.1%的历史低位上调至0.25%,以应对通胀持续上升的压力。

英国央行当天公布的会议纪要预计,英国劳动力市场将继续吃紧,而且有迹象表明国内的成本和价格上涨压力将更加持久。英国央行认为,奥密克戎毒株可能会对短期经济活动造成压力,但目前尚不清楚其对中期通胀的影响,当前有必要上调基准利率。

英国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1%,为10年来的最高水平。英国央行预计,在今冬的大部分时间里,英国通货膨胀率将保持在5%左右,并在明年4月达到6%左右的峰值。

鉴于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英国央行还将今年第四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预期从1%下调至0.6%。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表示,英国央行在还不清楚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大幅增加会对经济造成多大程度破坏之前就加息,凸显其对通胀前景的担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