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1-07)

澳洲频道
2022-01-07 14:04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107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房产市场增幅于2021年四季度回调,月度涨幅开始趋于平稳:
 
澳大利亚房产市场在经历近一年高速增长后,于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回调。其中,悉尼别墅与公寓中位价增幅分别回调至1%与0.75%,别墅与公寓中价位价差为62.5%,达52.3万澳元。墨尔本别墅市场在第四季度涨幅降至2%以下,但全年涨幅近20%,公寓市场涨幅在第四季度维持在1%以下。
 
数据显示,悉尼在2021年第四季度别墅与公寓中位价涨幅延续了第三季度稳定回落的态势。虽然别墅市场全年预计增长20%以上,但随着价格开始触顶和别墅与公寓价差达历史新高,市场开始趋于理性。另外,悉尼住房空置率整体继续呈下降趋势,目前已达到2.6%。其中,市中心待租公寓大幅减少56%,空置率从去年的13%降至7.5%。随着疫情封城结束,悉尼市中心租赁市场正在稳定复苏,空置率与待租物业双双下降,但租金仍保维持在较低位。同时,公寓与别墅租金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回升,别墅租金已经恢复甚至超过疫情前水平,但公寓租金要恢复至疫情前价格预计需要1年左右时间,海外投资者的净租金回报率仍在2%左右的低位。第四季度别墅与公寓租金价格继续稳步上升,但别墅租金涨幅明显快于公寓。
 
墨尔本住宅价格数据显示,别墅市场表现强劲但涨幅开始回落,第四季度涨幅降至2%以下,但全年涨幅达20%。墨尔本公寓市场表现虽相对疲软,公寓市场涨幅在第四季度仍维持在1%以下,但从四季度开始显示出反弹迹象。另外,墨尔本房产市场第四季度空置率为3.3%,呈现稳步下降趋势,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环市中心区域公寓市场已触底。同时,由于封城结束以及低租金吸引租客重返市中心公寓市场,市中心区域待租公寓在第四季度大幅减少,但租金仍处于低位。墨尔本第四季度别墅租金已接近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由于公寓租金严重依赖海外租客,短期内难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