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5-16)

澳洲频道
2022-05-16 14:14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516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邮政局(Australia Post)发布电子商务行业和网上购物行为报告:
 
澳大利亚邮政局(Australia Post)发布电子商务行业和网上购物行为报告,报告发现,新冠疫情封锁提高并加速了网购在澳大利亚3500亿零售业中的渗透率。去年,超过80%家庭在网上购物,澳大利亚人在网上消费达623亿,网上支出占总零售支出19.3%,同比增长12.3%几乎是疫情前的两倍。
 
澳大利亚邮政局研究发现,网上购物者分为四个不同群体,包括偶尔购物者、活跃购物者、非常活跃购物者和超级购物者。在920万个网购家庭中,140万个超级网购者占所有网购支出的一半左右。偶尔购物者和活跃购物者占所有购物者一半以上,但占购买量不到20%。自2022年年初以来,随着封锁措施结束,网上购物的速度有所缓和,“但大部分网购行为将保持下去。”Australia Post表示,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感到更舒适和安全;许多实体零售商已在网上投资,并将其视为一个重要渠道。该局指出,尽管实体零售商希望顾客进店购物,但他们真正关注的是多渠道服务,并在大力推动网购,包括点击自取(click and collect)、送货上门和其他各种方式。消费者在改变行为,零售商正在大力投资于在线渠道。
 
报告显示,尽管自2020年初以来澳大利亚网上购物有飞跃性发展,但仍然落后于国际领先者。报告称,“虽然过去两年增长非常显著,并使澳大利亚更接近许多全球电子商务领导者在疫情前的水平,但不仅在网上支出方面仍然落后,而且在其他指标如购买频率等也落后。”澳大利亚市场仍有很大增长空间。在每月至少网购一次的消费者人数方面澳大利亚优于其他国家,但在高频购物者方面落后。在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超过45%消费者每周至少网购一次。
 
报告显示,技术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澳大利亚电子商务发展。某些消费群体的购物模式出现差异,他们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购买食品、服装、体育用品或娱乐,在疫情期间保证饮食、健康和娱乐。随着网上购物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越来越容易,澳大利亚人会越来越经常地网购。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