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7-14)

澳洲频道
2022-07-14 15:29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714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家庭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9%,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二周下降: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发布数据,2022年5月澳大利亚家庭支出继续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9%。ABS表示,澳大利亚所有支出类别的家庭支出都有所增长,服务支出类别增幅最大,达10.2%。其中,交通运输推动增长14.5%,包括航空旅行继续复苏、汽油价格上涨等都增加了机动车运行成本,使澳大利亚人在航空旅行和汽油方面花费更高。
 
ABS数据显示,杂项商品和服务支出增长12.6%、酒店、咖啡馆和餐馆支出增长10.3%,以及娱乐和文化支出增长10.0%。今年5月,全澳所有州和领地的家庭支出增长超过去年同期,其中有三州的家庭支出增长幅度强劲,包括昆士兰州增长10.4%、南澳州10.4%和维多利亚州9.1%。今年4月,澳大利亚家庭支出同比增长7.6%,家具和家庭设备方面支出增幅最大,达14.9%。
 
根据澳大利亚澳新银行(ANZ)和研究机构Roy Morgan调查数据,在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影响下,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两周下降,上周下降2.5%,前一周下降1.2%。对通胀压力和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未来继续加息的前景预期,导致全澳除南澳州外所有地区消费者信心下降,其中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幅度较大,西澳州略有下降。
 
ANZ表示,“RBA于7月再次加息50个基点打压了消费者情绪,需要偿还抵押贷款者的信心下降5.4%”。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度内,企业劳动力成本增长3.6%,从一季度通胀压力引发提前加息的预期以来,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持续呈现下降趋势,尤其是需要偿还房贷的消费者。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全澳抵押贷款持有人的信心下降25%,租客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4%。同时,通胀率预期上升0.1%至6%,达3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