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8-25)

澳洲频道
2022-08-25 14:14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825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信息和通信技术(ICT)专业人员数量高,互联网连接和数据量较好但商业数据应用落后: 
 
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Productivity Commission)发布报告,称与其他主要国家相比,澳大利亚培养的信息和通信技术(ICT) 专业人员数量相对较高,但ICT大学毕业生人数增长主要是国际留学生。澳大利亚近6%高等教育毕业生拥有信息通信技术学历,从2016年到2020年,国际ICT毕业生每年增长27%,本地毕业生增长12%。报告称,澳大利亚互联网速度相对较低,尽管在互联网连接和数据量方面表现较好,但商业数据科技分析应用以及人工智慧等落后于许多国家。
 
此前,澳大利亚国家技能委员会( National Skills Commission)2021年技能优先名单上显示,澳大利亚对具有信息和通信技术(ICT)技能人员需求将大幅增长,与所有职业相比,技术职业在未来五年内有“强劲”预期需求的可能性超过两倍。
 
生产力委员会关于“澳大利亚数据和数字红利”的临时报告是其五年生产力调查的一部分,报告指出,澳大利亚培养ICT 专业人员数量高于美国、英国和大多数欧洲国家以及印度和韩国,但只有大约一半ICT国际留学生大学毕业生永久性地移民到澳大利亚。在职业教育领域,完成ICT课程的本地学生数量从2016年到2020年期间有所下降。
 
报告指出,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化和大数据分析可以通过降低商业成本、提高商品和服务的质量以及增加消费者的产品选择,帮助提升澳大利亚的生产力增长。该报告研究了尖端数字工具在提高生活水平方面可以发挥的作用,并指出互联网不足、缺乏技能、安全问题,以及成本和维护旧系统认识不足,是采用这些工具的障碍。另外,数字基础设施对提高生产率、为企业和工人提供低成本和可靠的互联网必不可少,特别是偏远地区的数字基础设施不良会限制科技应用。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