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12-02)

澳洲频道
2022-12-02 15:00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1202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10月通胀率小幅下降,政府称价格压力仍将进一步推高通胀: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显示,由于食品价格以及度假成本、住宿价格出现大幅下跌,澳大利亚10月份整体通胀率降至6.9%,低于此前预期的7.6%。澳大利亚联邦国库部部部长Jim Chalmers表示,尽管通胀数据小幅下降但预计价格压力仍然存在,并将进一步推高通胀。他说,“我们有理由谨慎乐观地认为,澳大利亚正在接近通胀峰值,但还没有达到峰值。”
 
澳大利亚澳新银行(ANZ)预计,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将在12月会议上再提高25个基点”,并将预期的利率调升上限从3.8%下调至3.7%。汇丰银行(HSBC)表示,“澳大利亚的通胀压力仍然很高,但已经有所缓解,似乎已经过了高峰期”。两家银行均认为,RBA可能在12月政策会议上考虑停止加息。
 
根据高盛预测,到明年5月现金利率将达到4%左右的峰值,并认为“大规模的通胀超标将使RBA难以在2023年上半年就暂停紧缩周期,特别是在工资加速和通胀预期上升的风险下”。Capital Economics认为不必过度解读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下降,“月度数据不同于季度指标,并不涵盖整个CPI,但已经表明通胀即将达到顶峰”。在CPI报告发布之前,由于天然气和房屋建筑成本上升迅速,9月份通胀率非常高,年度消费价格增长达到7.3%。
 
此前,RBA预测通胀率将在12月达到8%的峰值,然后在2023和2024年慢下降,并在2025年回到2%至3%的目标区间。金融市场预计,RBA将在12月加息25个基点使现金利率升至3.1%,达到32年以来最快官方利率上调幅度。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