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观点

突官员:"一带一路"建设是突尼斯的机遇

突尼斯
2017-07-08 14:06

Already collect


突尼斯发展、投资和国际合作部长穆哈迈德·法迪勒·阿卜杜勒-凯菲7日表示,中突两国合作潜力大,"一带一路"建设是突尼斯的机遇。

他在当天举行的第五届"突尼斯-中国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中突两国各有优势,与中国拓展合作,有助于推动突尼斯经济发展和转型。

"突尼斯-中国论坛"与会各方认为,突尼斯可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发挥更大作用。受邀参会的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国际合作是当今世界和谐发展的关键,突尼斯处在"一带一路"建设沿线的关键战略节点,中突合作潜力巨大。

论坛期间,中突企业和银行间达成多个合作意向,涉及金融服务、通信技术和基础设施投资等。中国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执行总经理李吉勤说,突尼斯经济发展成熟,国民教育水平高,市场潜力大。

论坛主办方、总部设在突尼斯的阿拉伯企业家学会主席艾哈迈德·布兹古恩达告诉新华社记者,突尼斯经济发展需要改革,并扩大与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合作。他认为,突尼斯面向欧洲、背靠非洲,战略意义明显,可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发挥更大作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