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观点

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深合作

新华丝路网
2018-09-17 14:49

Already collect


巴基斯坦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相关国家以及中巴经济走廊的东道国,对于在“一带一路”下一阶段建设中与中国进一步加深合作充满期待。日前,巴基斯坦执政党正义运动党联秘巴亚奇德·卡西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两国领导人在中巴经济合作问题上立场高度一致,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巴基斯坦提升民众福祉带来了重大机遇。巴基斯坦政府将积极研究制定有关措施,争取与中方更好地对接。

巴亚奇德·卡西表示,巴基斯坦政府高度重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期待其补齐巴在能源电力、交通基础设施以及基层民生方面的短板。当前,仍有很大比例的巴基斯坦国民无法享受到医疗卫生和基础教育等公共产品。在这种情况下,“一带一路”建设提出要优先实施让当地老百姓受益的民生工程,对巴基斯坦意义十分重大。

巴亚奇德·卡西表示,巴基斯坦政府清楚地认识到,出口疲软、贸易失衡的根源在于本国工业化程度不高,缺乏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出口产品。中国从未刻意寻求对巴贸易顺差,反而是在用实际行动帮助巴基斯坦增加出口。中方助巴基斯坦修建的现代化公路网,对于巴产品出口在国内运输阶段减少损耗、降低成本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巴中经济走廊框架下的工业园区建成后也将助巴实现工业生产能力提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巴基斯坦将以主宾国身份参与今年11月份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充分体现了中国对促进巴基斯坦出口的诚意。为了抓住这一机遇,巴基斯坦政府将着力提升本国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加速经济由农业向工业的升级转型,进而增加对包括中国在内全部贸易伙伴的出口额。

巴亚奇德·卡西告诉记者,当前巴基斯坦面临外债困境,为了在不增加债务负担的前提下发展经济,吸引外商直接投资将是本届政府的执政要务。此外,相较于政府资金,社会资金在投资目标的选择上将更趋多样化,有利于实现覆盖范围广、受益项目多的投资格局,这与巴政府扶持本国中小企业的政策高度契合。巴自身质量过硬、发展前景广阔,但在短时间内受资金不足困扰的中小企业将在中国社会资金对巴投资中受益。

巴亚奇德·卡西表示,巴中经济走廊不仅是一条经济走廊,更是巴中兄弟情谊的见证以及今后两国全方位、各领域进一步增加交流的平台。巴基斯坦政府高度重视先进科学技术应用对本国经济,尤其是农业部门的提振作用,充分认识到更加丰富的文体活动有助于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未来,巴基斯坦政府希望增加两国人文交流合作项目,将两国民心进一步拉近,不断为两国典范关系固本强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