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产业

西部陆海新通道疫情期间保持平稳运行

新华社,重庆
2020-03-03 15:28

已经收藏

新华社重庆3月3日电(记者赵宇飞)作为中国西部最快捷的出海大通道,西部陆海新通道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持了平稳运行。今年以来,国际铁海联运班列已开行近百列。

陆海新通道是由中国西部省份与新加坡合作打造的陆海贸易新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以广西、贵州、甘肃、青海、新疆等西部省份为关键节点,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经广西北部湾通达世界各地,比经东部地区出海所需时间大幅缩短。

截至2020年2月29日,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铁海联运班列(重庆-广西北部湾)2020年度已开行94列,目的地已覆盖全球六大洲92个国家的220个港口,运输货品包括汽车整车及零配件、建筑陶瓷、化工原料及制品、轻工及医药产品(饮料)等300余个品类。

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平台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跟踪掌握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动态,根据企业需求开行复工复产专列;发挥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作用,服务周边省区市。同时,延长货物免堆期、简化操作环节,并协调港口、海船公司,保障铁海联运运行顺畅。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