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投资

巴西商界关注中巴经贸合作未来

新华丝路网
2018-12-04 14:14

Already collect

 

海通证券巴西公司高级副总裁罗热里奥·格拉齐奥廷(Rogerio Graziottin)介绍了巴中两国的双边贸易情况。他说,今年1至10月巴西同中国的贸易额占巴西对外贸易总额的24%,巴西对中国的贸易顺差占总顺差的49%。他还介绍了中国在巴西的投资情况,指出从2003年至2018年8月,中国宣布的对巴西投资项目为165个,金额高达704亿美元,已确认的投资项目为104个,金额高达541亿美元,投资项目涵盖石油、天然气、矿产、机械设备和能源等多个领域。

巴西投资管理公司Tundra Partners的执行合伙人马里奥·卡瓦列里(Managing Partner Mario Cavalieri)对新形势下的巴西经济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在明年1月博索纳罗政府上台之后,巴西经济会更多地倾向自由化和私有化,私营部门将得到更大的发展;在外交政策方面,巴西将与美国靠的更近,相对疏远南方共同市场。

在与中国的合作方面,卡瓦列里认为,两国在农业、科技、基础设施、房地产和自然资源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他说,中国对巴西食品和自然资源的需求很高,而巴西的基础设施和科技领域则渴望中国的投资,尤其是在科技领域,中国可以给巴西带来技术以及电子商务方面的成熟经验。

卡瓦列里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中国并不是像当选总统博索纳罗曾说的那样是在买下巴西,两国实际上是合作伙伴关系。他表示,巴西新政府欢迎中国的投资,而巴西也在开发中国的市场,目前是双赢局面,他对中巴经贸关系的未来持乐观态度。

巴西中国论坛(Forum Brasil China)的创始人维罗妮卡·戈伊苏埃塔(Veronica Goyzueta)说,虽然巴西的新总统表露出要在外交上与美国亲近,但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依然很重要,两国的经贸合作还会继续深化。

巴西商业领袖组织-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小若泽·里卡多·多斯桑托斯·卢斯(Jose Ricardo dos Santos Luz Junior)介绍说,巴中两国的经济具有互补优势,合作潜力也有目共睹:中国通过参加公路、铁路、港口和机场等领域的竞标参与巴西基础设施的改善,而越来越多的巴西企业也进入了活跃的中国市场。

巴西商业领袖组织的国际分会中国区成立于2013年,重点关注直接影响巴中两国经济及伙伴关系的商界领袖和政府官员,致力于加强双边合作、创造新的业务机会、促进贸易和投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