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投资

​通讯:阿根廷总统新年视察中企承建项目

新华丝路网
2019-01-16 16:05

Already collect


14日,阿根廷南部圣克鲁斯省,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当地企业承建的孔多克里夫和拉巴朗科萨两座水电站(以下简称孔拉水电站)项目施工现场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新年伊始,马克里总统任内首次视察圣克鲁斯省,而首个访问地就选择了中国企业承建的世界最南端水电站项目。此行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孔拉水电站项目不仅是圣克鲁斯省水电开发的重点项目,更是“阿根廷2020年工业战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百年梦想”工程承载了一代又一代阿根廷人希望摆脱能源对外依赖的愿望。

孔拉水电站项目常务副总经理袁志雄告诉记者,在与总统的私人会谈中,马克里盛赞中国企业在水电行业的丰富经验和领先技术,认为孔拉水电站项目是阿中合作的典范项目,希望企业能按期完工,助力阿根廷的可再生能源生产。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阿根廷的电力装机总容量可以提升约6.5%,每年可为阿根廷节约11亿美元的燃油进口外汇。马克里称赞,孔拉水电站“是具有代表性、非常重要的项目”“所有圣克鲁斯省人看到项目有序推进都会倍感欣慰”。

在现场考察时,马克里多次强调能源对阿根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没有能源国家就无法发展,所以我们当前优先发展孔拉水电站项目,而且它生产的还是可再生能源。”马克里说。

与总统同来考察的圣克鲁斯省省长阿莉西亚·基什内尔更为关心项目为当地提供的众多就业岗位。据了解,孔拉水电站项目实施过程中将创造约5000个直接岗位和1.5万个间接岗位,约80%的员工会在当地直接聘用。葛洲坝集团在项目实施早期就已经与当地政府商量人员培训计划,目前已经对设备操作手、钢筋工、木工、混凝土工等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

阿根廷方面初期曾对孔拉水电站项目的环境影响有所顾虑。经过近两年的评估审核,项目最终通过了阿根廷政府、最高法院、国际机构环评组织、大学专家的全方位审查。项目在环境影响、生态保护、建筑安全等方面做了妥善的设计安排。

此外,项目还聘请考古学和古生物学专家探测施工现场可能存在的化石古迹,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保护性挖掘。项目建成后,附近地区还将建设一所博物馆,展出所有出土的有价值文物或化石。

从陌生到了解,从顾虑到信任。阿根廷总统新年到访寄托了阿方对孔拉水电站项目的期待:不远的将来,项目将实实在在地满足阿根廷的能源需求,让所有的阿根廷人受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