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航工业将打造石墨烯产业集群

北京
2015-11-27 20:49

已收藏

21世纪被称为石墨烯的世纪。未来几年,中航工业将与京、津、闽等地联手,打造系列化石墨烯产业集群,形成完整的石墨烯产业链。

中航工业集团27日在此间与合作伙伴签署中航石墨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以及石墨烯研发及产业化合作协议。中航工业将以中航石墨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核心研发平台和成果输出源,预计未来两年将有近10个石墨烯项目进行产业化。

据介绍,天津保税区经过20多年发展积累,拥有雄厚的石墨烯领域研发生产的产业发展基础。天津将同中航工业在石墨烯领域开展合作,并提供多方面的资源支撑和政策扶持,加速石墨烯技术从研发向市场产业落地。 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北京海淀区将整合政策资源,采取股权投资、设立基金、共建产业园、财政奖励等手段,加大对中航工业及其下属石墨烯核心科研机构的支持力度,率先在海淀实现产业化。

福建永安探明石墨储量居我国南方各省首位,正着手建立石墨烯科技实验研究、孵化、生产基地,为石墨烯产业发展搭建平台,希望借力中航工业技术人才优势,打造成国家级石墨产业基地。

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说,中航工业积极抢占石墨烯研究的前沿阵地,目前已经形成了涵盖创新研究、成果孵化、产业发展三阶段的石墨烯发展格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