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概股借壳回A遇新政 皖通科技重组再度折戟

中国证券网
2016-07-12 11:29

已收藏

皖通科技表示,在重组后期进程中,证监会有关重组上市(即俗称借壳)、配套募资、中概股回归等政策不断有新的变化。就公司从监管层以及其他渠道获知的信息来判断,未来借壳审核、包括中概股借壳审核都会十分严格。对此,借壳方认为此次交易存在不小风险,所以经双方协商,决定终止该重组。

筹谋让壳安徽广电失败后,皖通科技拟让中概股软通动力借壳的重组方案又横生变数。上证报记者昨日了解到,证监会重组新政中将取消借壳计划中的配套募资,皖通科技重组因此受阻。

皖通科技7月9日委婉表示,由于近期政策变化的影响,导致公司与此次重组交易对方最终无法就重要交易条款达成一致,公司无法按期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股票自7月11日恢复交易。公司同时承诺,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在宣布终止此次重组的同时,皖通科技还首次透露了此次重组的部分细节。据了解,公司此次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刘天文等28位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软通动力”)股东所持有的软通动力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而据记者了解,此次皖通科技重组标的软通动力恰为2014年从纽交所私有化退市的中概股,且交易构成借壳。

资料显示,2010年12月,软通动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一家全方位IT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范围涵盖咨询及解决方案、IT服务及业务流程外包(BPO)服务等,为高科技、通信、银行/企业金融/保险、医疗健康、电力及公用事业等行业提供服务。不过,上市未满三年,2013年软通动力便开始谋求私有化退市,并于2014年4月宣布,已经达成了确定的私有化协议。根据这一协议,母公司将以每股普通股0.57美元,或每股ADS股份5.70美元的价格收购软通动力,公司整体估值在20亿元左右。当年9月,软通动力正式宣布完成私有化,其股票随后在纽交所退市。

“本来公司就是想着私有化后谋求A股上市的,走借壳的途径更快捷,但没想到遇到这个(新政)被卡壳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昨日又以投资者身份向皖通科技询问,公司表示,重组事项自停牌以来一直在平稳推进,双方也已签订重组框架协议,但在重组后期进程中,证监会有关重组上市(即俗称借壳)、配套募资、中概股回归等政策不断有新的变化。就公司从监管层以及其他渠道获知的信息来判断,未来借壳审核、包括中概股借壳审核都会十分严格。对此,借壳方认为此次交易存在不小风险,所以经双方协商,决定终止该重组。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证监会6月份拟修订的《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将进一步遏制重组上市的套利空间,为提高对重组方的实力要求,拟取消重组上市的配套募资,从而对软通动力借壳形成致命打击。皖通科技特别强调,本次交易方案由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构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与募集配套资金互为条件、同时进行,共同构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其中任何一项未获得所需的批准或未成功实施,则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将不再实施。

由此,配套募资的取消将直接导致触发上述相关前提条件,皖通科技重组最终受阻。

记者注意到,此次重组受阻已是皖通科技近两年来第二次重组失败。2014年11月,皖通科技因筹划重大重组事项停牌,但在2015年3月又宣布停止与安徽广电集团的重组。巧合的是,就在停牌期间,安徽省检察院决定以受贿罪逮捕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张苏洲,安徽广播电视台分管电视的原副台长赵红梅也随即被立案调查,并由此牵出安徽广电一连串腐败案。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