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10日海外财经精粹:中概股周一集体大跌

中国证券网
2016-05-10 14:47

已收藏

综合媒体报道,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美股周一股市收盘涨跌不一,但中概股却集体大跌。其中受影响最大的世纪互联跌幅超24%,中国信息技术、陌陌、欢聚时代(YY)、空中网、当当网,奇虎360等跌幅均超过11%。

  
5月6日,证监会针对中概股回国上市表态,提出了对境内外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等问题的关注,并表示正针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分析研究。

  
此后,宣布私有化的中概股开始一路走跌。截至5月10日美股收盘,宣布私有化的中概股,世纪互联跌24.01%,中国信息技术跌17.86%,陌陌跌15.84%,欢聚时代跌13.81%,空中网跌13.79%,当当网跌13.28%,奇虎360跌11.32%,聚美优品跌9.24%,航美传媒跌9.02%,人人跌6.23%,搜狐跌3.27%,智联招聘跌3.20%,以及酷6跌2.8%。

 
此外,与私有化无关的中概股中,京东跌幅达7.02%。而昨日受到监管部门整改的百度,收盘时跌2.56%,最大跌幅未超过3.9%,目前股价169.49美元,创5日内最低。但相较2008年而言,百度这一次情况要好得多,上一次同样是因为竞价排名争议,百度一日下跌30%。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在政策收紧预期进一步明朗下,不排除部分中概股或新兴类企业会放弃私有化,并依然选择在海外上市。

  
“国内支持这些企业上市才造成了扎堆现象和估值泡沫,这个问题反而又让政策变紧了,所以不排除一些企业可能会放弃私有化和回A股。”一位接近监管层的券商人士坦言,“对于监管层来说,这可能也是一种预期管理,回归的企业减少了,相应的估值泡沫也就能在一定程度上被平抑。”
  
“国内上市无非就是赚个利差,因为A股的估值更高,流动性更好,但这种估值的套利空间只是暂时的,而中概股回归或者互联网类企业IPO,整个周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很多企业在是否选择回归时也要三思。”上述接近监管层的券商人士表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