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獐子岛公布底播虾夷扇贝盘点情况 复牌跌停

中国证券网
2018-02-05 11:51

已收藏

5日早间,獐子岛披露了底播虾夷扇贝盘点情况并复牌。开盘后,公司如预期中一字跌停,报6.96元。

据獐子岛早间公告,截至2018年2月4日,公司已基本完成底播虾夷扇贝存货2017年终盘点工作。2018年1月18日至2月4日,公司按相关制度进行底播虾夷扇贝的年末存量盘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实施了监盘。根据《2017年度消耗性生物资产盘点计划》,结合实际情况,最终确定的盘点点位数为334个,截至2月4日累计盘点点位326个。根据盘点结果,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拟对107.16万亩海域成本为57,758.13万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进行核销处理,对24.3万亩海域成本为12,591.35万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5,110.04万元,上述两项合计影响净利润62,868.17万元,全部计入2017年度损益。结合公司情况,预计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亏损。

公司将继续完成全部334个点位的盘点工作,如最终盘点结果与本公告披露的存货核销与计提跌价准备金额合计数偏差5%以上,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未达到上述差异,将提报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批。底播虾夷扇贝核销与减值的最终结果以公司2017年度报告披露,并经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的结果为准。

对于虾夷扇贝存货异常的初步分析,公告称,经海洋牧场研究中心分析,初步判断:降水减少导致扇贝的饵料生物数量下降,养殖规模的大幅扩张更加剧了饵料短缺,再加上海水温度的异常,造成高温期后的扇贝越来越瘦,品质越来越差,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的扇贝没有得到恢复,最后诱发死亡。

公司表示,此次存货核销及计提跌价准备影响合计62,868.17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790%)全部计入2017年度损益,将导致所有者权益相应减少,公司2017年度亏损。同时,底播虾夷扇贝业务可销售资源量大幅减少、毛利率大幅下降,将给2018年度经营业绩带来较大压力。本次存货核销及计提跌价准备将导致资产负债率将大幅升高(初步静态测算约88%),截至2017年末公司贷款余额30.43亿元,其中2018年到期流动资金贷款16.45亿元。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拟订了调整产业及产品结构、保障现金流安全、引进战略投资者等11个方面的措施。公司将在进一步完善应对措施的基础上,经专家论证并优化调整后形成具体方案报董事会审批。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