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分析师:苹果应收购特斯拉,原因有这些

CNBC
2019-02-21 14:20

已收藏


文章要点:

1. 投资管理公司Latitude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Freddie Lait认为,特斯拉市值合理,值得收购。
2. Lait认为,像苹果这样的科技公司是竞购特斯拉的最佳人选。
3.苹果有自己的电动汽车研发计划,特斯拉的技术可以整合到苹果的产品中。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特斯拉估值合理,像苹果公司这样的科技巨头是提出收购要约的最有力候选者。
 
投资管理公司Latitude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Freddie Lait周三表示,特斯拉525亿美元的市值值得收购。
 
Lait向CNBC表示,特斯拉很有可能以当前估值被收购,因为它确实值这个价。
 
Lait指出,“它有自己的操作系统,自己的技术,还是一个伟大的品牌”。他还补充道,“特斯拉的技术还‘可能’被整合到另一家公司的产品中”。
 
在谈到去年的私有化事件时,这位分析师表示,他怀疑像沙特主权投资基金这样的投资者是否会是特斯拉的最佳买家。
 
他表示,“我认为这不符合工业逻辑”。
 
去年,特斯拉CEO Elon Musk在社交平台推特上称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表示他有“资金保障”。Musk后来透露称,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多次”接触过他,意在达成交易。此举令该公司股价像坐过山车一样起伏不定,就在一个月后,Musk改变了决定,表示特斯拉将继续维持上市状态。
 
众所周知,该公司是许多卖空者的目标。他们做空该公司的股票,怀疑其能否有长期盈利的业务。
 
“从基本面来看,特斯拉当然不值得买入”,Lait称,“但遗憾的是,这并不是好空头的定义”。
 
他并不是唯一一个建议苹果考虑收购或至少投资该公司的分析师。一些华尔街人士表示,特斯拉可能成为苹果的收购目标,因为它可能与苹果发展汽车业务的雄心非常契合。苹果公司一直致力于自己的一个名为“Titan”的电动汽车项目,该项目最近裁掉了200多名员工。
 
但是,特斯拉也不是唯一一家期待能被苹果收购的公司。摩根大通(J.P. Morgan)的Samik Chaterjee和韦德布什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的Dan Ives都表示,苹果公司应当收购流媒体巨头Neflix来实现其在视频内容业务的雄心。据报道,苹果计划今年四月份推出流媒体电视服务。
 
苹果公司拥有令人垂涎的2450亿美元现金储备,这让外界更加相信该公司可能在考虑战略性并购交易。

来源:CNBC,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