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关闭门店,特斯拉将在网上卖车

CNBC
2019-03-01 15:33

已收藏


文章要点:

特斯拉宣布将关闭大部分门店,并减少销售人员数量;
特斯拉今后将仅在网上销售汽车,客户如不满意,可在一周内退货;
此举将使特斯拉削减部分成本,但节约下来的成本是否能够抵消转型的费用尚未可知。
 
特斯拉(Tesla)周四宣布,将把销售全部转移到网上。如果客户对新购置的车不满意,可在一周内退货。
 
特斯拉CEO 马斯克证实,该公司向电商转型仅需要减少销售人员数量。该举措还会帮助特斯拉削减一些运营费用,避免与当地政府部门打交道。康涅狄格州、新墨西哥州和其他一些州不允许特斯拉经营自己的门店(经销商)。
 
马斯克表示,“我们将关闭部分门店,因此会裁员——这是毫无疑问的。我希望能有别的办法。不幸的是,这将导致零售人力减少。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特斯拉在博客文章中强调,仅在网上销售使特斯拉能够以3.5万美元的基本车型价格销售Model 3.
 
特斯拉在文章中还指出,将投入资源改进其客服系统,力求为特斯拉车主提供当日服务。
 
目前,特斯拉的服务团队直接向马斯克汇报。特斯拉表示,公司打算提供尽可能多的移动服务,而不是让司机到特斯拉的服务中心来。
 
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并未透露将关闭多少家门店,重组成本将会是多少,以及节省下来的开支是否能抵消雇佣更多服务人员(包括汽车技师)的成本。
 
伴随着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不断成长,特斯拉一直在努力提供及时的维修服务,并有效地处理客户退货和退款。
 
少数特斯拉门店仍将作为“陈列室、展厅和特斯拉信息中心”继续营业,顾客可以在这里了解和购买特斯拉的产品。

来源: CNBC,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