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山东如意科技收购美国英威达旗下三大品牌

如意科技,美国英威达
2019-03-15 10:25

已收藏


新华社济南3月15日电(记者魏圣曜)中国纺织行业龙头、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上市公司公告称,如意科技联合其他投资人共同投资参与收购了美国英威达公司旗下三大品牌,此次交易的股权收购价值为16亿美元。

如意科技在发布的公告中称,此次收购的资产包括英威达氨纶纤维及旗下莱卡、伊莱斯邦和卫生用品类弹力纤维三大品牌及生产线;特种锦纶纤维及氨纶中间体PTMEG生产线;全球注册商标和全部已授权和已申请的专利及研发实验室;研发、运营和管理团队。

此次收购交易于2018年6月正式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批通过;并且自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分别通过了相关8个国家的反垄断批复。2018年2月,收购交易获中国商务部反垄断批复,2018年6月获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备案,取得商务部门的境外投资证书。 如意科技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收购交易资产交割已完成,标的公司将在境外独立运营,保持其独特的定位、企业愿景、发展战略及组织架构。

公告中还披露,美国英威达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综合纤维、面料及表面涂层的生产商及经销商,其服饰和面料产品广泛应用于成衣、内衣、泳衣、运动服装、职业服饰和卫生用品。

如意科技是多元持股的大型中外合资企业,其纺纱技术曾获2009年度中国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连续多年位居中国纺织服装企业500强竞争力前茅,是全球服装奢侈品品牌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已拥有瑞士奢侈品品牌Bally等3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