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暴风集团称实控人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

中国
2019-08-01 09:54

已收藏

7月31日晚间,暴风集团回复了深交所关注函。公司表示,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公安机关拘留。暴风集团公告显示,经核查,目前未收到针对公司的调查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被公安机关拘留,目前不涉嫌单位犯罪,尚未知是否与公司有关。

7月28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随后,深交所对暴风集团下发了关注函。暴风集团称,目前公司核心人员稳定,力争各方面工作开展不受影响。近期公司将进一步压缩运营成本,降低各项成本费用,维持日常经营的稳定。同时,公司将积极与各相关方面沟通和汇报,争取最大限度的支持。

深交所发出的关注函,对暴风集团电视业务陷入债务危机进行了问询。

暴风集团此前披露的关于放弃优先认购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显示,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暴风智能”)将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系公司控制的子公司,注册资本4244.3218万元。暴风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暴风控股”)将其持有的暴风智能6.748%的股权转让给北京忻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忻沐科技”),公司放弃优先认购权。转让完成后,暴风控股持有暴风智能4.1335%股份,忻沐科技持有暴风智能6.748%股份。

深交所要求说明,暴风集团转让股权的原因,价格是否公允,公司放弃优先受让权的原因。暴风集团回复称,暴风控股转让部分暴风智能股权系依照其意愿的交易,交易价格系交易双方的协议价。公司放弃优先认购权主要系暴风智能的负债较高,公司已在合并报表中承担其较大亏损,继续增持不利于公司的持续经营。

暴风智能业绩持续恶化使暴风集团陷入困境。2016年度至2018年度,暴风智能亏损金额分别为3.58亿元、3.20亿元、11.91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