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时隔8个月后重启回购 中国平安两日出手10亿元

中国证券网
2020-03-05 10:27

已收藏

继3月3日大手笔回购公司A股股份后,中国平安昨日再度出手。中国平安当晚公告称,3月4日,该公司斥资约4.9376亿元回购公司A股股份614.9396万股,最低成交价格为79.91元,最高成交价格为80.49元。

  就在前一天,中国平安已斥资约5亿元回购公司A股股份626.28万股,最低成交价格为79.27元,最高成交价格为79.99元。这也意味着,中国平安两日动用回购资金合计约10亿元。

  根据中国平安此前规划,这一轮跨度长达一年的回购计划,拟回购约50亿元至100亿元。中国平安本次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的长期服务计划,回购期限为自2019年4月29日至2020年4月28日。

  从回购方案实施以来,不到一年时间里,中国平安累计回购公司A股已达60亿元。其中,有50亿元是在2019年6月18日至7月8日期间密集进行的。此后便一直按兵不动,直至今年3月3日、4日才再度出手。

  除了回购这一方式外,中国平安3月1日公告称,今年2月24日至28日,该公司分别动用“2020年度核心人员持股计划”和“2020年度长期服务计划”,买入公司A股股票,合计动用资金超过46亿元。

  上证报记者统计发现,2019年3月至今,通过核心人员持股计划、长期服务计划和回购等3种方式,中国平安自购公司A股股票的资金超过155亿元。而自2015年3月核心员工持股计划首次自购公司A股股票至今,中国平安通过以上3种方式自购公司A股股票,已耗资175亿元。

  据了解,中国平安的核心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为6年,今年是计划最后一年,但中国平安表示,不排除今后董事会对该持股计划进行存续期延长。长期服务计划存续期为10年,今年进行至第二年,之后还有8年期限。

  对于“时隔8个月后中国平安重启回购”的原因,多位投行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方面说明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整体经营实力和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释放出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被低估的信号;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公司管理层认为目前整体市场估值处于合理水平,并看好A股市场整体向好趋势。

  此外,距离回购截止日尚有39个交易日,中国平安是否会在目前已回购60亿元的基础上继续回购,备受市场关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