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2021胡润中国500强发布 宁德时代首进TOP10居第5

中国证券网
2022-01-19 13:51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邱德坤)1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中国500强》,列出了中国500强非国有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排名,上榜门槛比上一年提高90亿元(39%),达到320亿元。同时,500强企业总价值比上一年增加10万亿元(18%),达到66万亿元。

  具体到企业,腾讯的价值比上一年跌去1万亿元,但仍以3.9万亿元蝉联中国价值最高的非国有企业;台积电紧随其后,以3.7万亿元价值排名第二;阿里巴巴的价值跌去一半至2.5万亿元,排名第三;字节跳动的价值增长至上年3倍,以2.3万亿元排名第四。

  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首次进入榜单前十,价值增长了151%,达1.5万亿元,排名上升六位至第五。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从今年的新上榜企业和落榜企业可以看出中国经济走向的新变化,上升较快的是能源、化工和医疗健康行业,落榜企业最多的行业是传统医药和医药零售、房地产和教育。”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