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海外机构:中国或出现罕见房企债券违约

彭博
2018-04-18 14:33

已收藏


文章要点:
→ 机构称房产公司实力越弱,借贷成本越高
→ 目前中国内地市场还没有出现过房产企业上市债券违约的案例

美国私募基金巨头路博迈称,随着中国政府去杠杆行动推高借款成本,中国房地产企业今年或出现债券违约。

路博迈表示,随着政府的去杠杆行动推动借款成本上升,中小房地产公司今年可能出现债券违约。目前中国内地市场还没有出现过开发商上市债券违约的案例。路博迈本月推出了其首支面向合格投资者的境内私募基金,专注于固定收益。

路博迈旗下的路博迈投资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固收首席投资官Peter Ru说,“中小房地产公司现金流不充裕,而且由于高杠杆,承受不了再融资被停。而越是实力较弱的房地产企业,借贷成本越高。”

中资房产公司债券平均票息跳涨至三年最高


来源:彭博 
注:仅包括中国在岸房产债券

一些房地产公司为筹集资金不得不接受高借贷利率,而政府对影子银行业务的打击则切断了实力最弱房企的主要资金来源。今年接下来房地产企业将有1100亿元人民币债券到期,创历史新高。此外,投资者可以回售的债券有2050亿美元。

Peter Ru表示,总资产低于400亿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房地产公司今年将面临高违约风险,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资源进行再融资。彭博社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127家中国房地产企业的资产负债率中位数为31%。

彭博数据显示,房地产企业债券的平均票息从一年前的5.32%上升至第一季度的6.41%。天津市房地产信托集团3月份发行了5年期债券,票息为9.5%,票息为该公司和同期限房地产债券最高。

离岸市场上,国瑞置业有限公司(2329 HK) 第一季度发行了一笔一年期美元票据,票息为10.2%,票息为中资房企发行的相同期限的、美元计价的公司债券最高。

Ru表示,路博迈只投资收入排名前30位的中国房产企业发行的债券,因为这些企业的现金与到期债务比率较高。

Translated by 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