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FactSet的压力测试结果:中美贸易战可能引发熊市

CNBC
2018-09-17 15:11

已收藏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继续推动全球公平竞争,但这并没有过多地扰乱股市的牛市行情。
 
但任何事情都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如果紧张局势继续加剧的话,投资者将不得不做出反应。但所有迹象都表明,中国最早可能在本周面临一场严峻的考验,因为美国准备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一系列的新关税。

FactSet的专家们对中美贸易战设置了一系列不同的情景,并提出了一个最糟糕的情景是:大多数主要经济体将会受到打击,且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将会出现熊市。

上周,FactSet投资组合分析集团的副总裁Ian Hisse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金融市场仍似乎忽视贸易战对全球的影响,但在我们的报告中假设美国和中国的贸易紧张关系升级,分析表明如果或者当市场做出反应的时候,影响范围将会比较大。”

Ian Hissey设想了三种情况:一种是贸易战继续按照目前的方向发展,紧张局势和关税逐步升级;一种是乐观的结果:美国和中国就未来达成广泛的协议,但新征收的关税仍然存在;还有一种是“保守”的情况,那就是两国关系“迅速恶化的”,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在确定影响的过程中,Ian Hissey以市场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后对脱欧的反应作为模板。

他分析得出的结果显示,全球股市将下跌8%至17%,其中美国、加拿大和以色列下跌幅度最大,而日本是唯一一个全面赢家。Ian Hissey没有提供市场波动需要多长时间的时间框架。

贸易战对股票的压力测试

如果贸易战持续下去,逃离股市的投资者将寻找债券等安全避风港。

据分析,这也将导致了不同的回报,日本再次成为最大的赢家,但对其他新兴国家的影响既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债券市场的结果比股票市场的要好得多。

贸易战对债券的压力测试

从广义上来说,是赢家还是输家取决于它们与美国在汇率上的联系有多紧密。那些与美元关系密切的国家往往会输,而那些与美元无关的通常是赢家。

Ian Hissey在报告中写道:“经济直觉似乎很简单。关税造成效率低下,降低了未来的经济增速,从而损害了贸易双方的经济。这将对股市估值产生负面影响。反过来,股市估值的突然大幅下滑可能会导致投资者转向优质资产。”

最新一轮的关税预计很快就会出台,美国将发布新的关税,中国政府可能会采取报复措施。据美国人口调查局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扩大了368亿美元,目前贸易逆差额为2226亿美元。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