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投资基金Templeton:新兴市场动荡临近拐点

彭博
2018-09-18 14:20

已收藏


据彭博报道,投资基金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认为,虽然像菲律宾这样的国家可能还是会受影响,但新兴市场动荡可能即将触底。

Templeton澳大利亚固定收益总经理Chris Siniakov表示,考虑到不确定性的存在,Templeton保持中立的美元仓位,同时做空菲律宾比索并押注澳元兑新西兰元汇率将下跌。

美国国债利率上升并推出减税政策,以及中美贸易限制的升级造成今年新兴市场资产动荡。但是,Templeton仍然愿意对美元进行定向押注,这突显出自4月中旬以来美元已上涨逾5%后资金经理们的意见分歧。

资产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以及Man Group认为,美元还会进一步升值。而DoubleLine Capital公司的Jeffrey Gundlach则认为美元会于年底下跌。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数据显示,这并没有吓退对冲基金等投机性投资者,仍有一些对冲基金在押注美元进一步上涨。

Siniakov表示,任何走向都是有可能的。如果中美关系继续恶化,导致投资者继续寻求避险资产的话,美元或许还会升值。但是如果美国经济开始过热,投资者开始认为或许有经济下滑风险的话,那么美元也可能贬值。

“对我们来说,我们关注的是亚洲地区。这个地区的国家的财政状况更好,国内形势良好,领导人的政策行动也不错。包括土耳其和印尼在内的一些新兴市场将继续面临压力”,Siniakov表示。

他表示,Templeton固定收益资产投资组合的核心是投资级企业债券。

以下是对Siniakov和澳大利亚固定收益主管Andrew Canobi采访的部分节选。Templeton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掌管着7220亿美元资产。

为什么做空澳元?
目前,我们认为1澳元对应的是70-75美分。虽然澳洲房地产市场消息导致部分离岸投资者做空澳元,但并不是国内因素导致澳元汇率下跌。这是一个被新兴市场萎靡拖累的风险货币。在这些问题消失之前,澳元的走势可能会更低。

另一方面,新西兰的经济并不糟糕。市场从紧缩变为现在的有一点点宽松。由于这个原因,新西兰元也遭受损失。我们仍然认为宽松的障碍非常高。我们认为澳元兑新西兰元的汇率可能会在106附近。

新兴市场动荡已经到头了吗?
已经越来越接近底部了,但是我们还没看到新兴市场真正投降。确实有压力,但在某些方面又是井然有条的。

您对美联储怎么看?
市场预测未来12个月,美联储或加息2.5次。我们认为最为重要的指标会是金融资产价格——只要他们保持平稳,美联储就有胆量加息。

来源:彭博,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