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CNN:为什么投资者对中美贸易战的看法是错误的

CNN Business
2018-11-02 14:37

已收藏


由于中国与美国的贸易争端,中国股市正遭受重创。

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已累计下跌逾20%,较52周高点下跌近30%。

但中国大型科技公司可能正受到投资者的不公平惩罚。

中国科技巨头的很大一部分销售和利润来自中国消费者和企业,它们不像中国的金融和工业企业那样受到关税的影响。

中国消费者依然健康 

资产管理公司FIS Group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威廉姆斯(Tina Byles Williams)说,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和舜宇光学科技的回调有点过头了。舜宇光学科技是中国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小米、Oppo和Vivo使用的镜头制造商。

Williams对CNN商业频道表示:"中国将面临一些挑战,但我们认为极端的销售水平可能有些过头了。"

Williams认为,中国医疗保健公司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受到不公平的惩罚,那就是他们关注中国消费者。

她称这些科技和医疗公司为“新中国”股票。

不过,Williams也表示,为了将风险降至最低,投资者可能应继续持有中国ETF,而不是个股。

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也看好以国内为导向的中国企业,因为它们不会受到特朗普政府征收更多关税的影响。

穆迪引用了智能手机音频组件制造商瑞声科技和阿里巴巴竞争对手京东以及唯品会的例子,认为这些公司应该表现不错。

但中国消费者到底有多健康呢?

当阿里巴巴公布财报时,投资者将会对这一点有更好的认识。分析师预计阿里巴巴销售额将比一年前增长55%以上,这表明即使面对经济放缓,中国消费者仍在消费。

阿里巴巴执行总裁马云本周在致股东的年度信函中承认了贸易问题。

马云写道:“最近,全球经济处于一种混乱状态。贸易关系、消费趋势、股市和制造业都存在不确定性。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增加了不稳定的风险。”

但他仍然希望,尽管存在地缘政治问题,阿里巴巴仍将是全球科技行业的领导者。他表示:“阿里巴巴处于有利地位,因为阿里巴巴是一家善于把握逆境的公司。”

他写道:“阿里巴巴在 19 年间,已经第三次经历这样的全球性的波折,但过去的经历告诉我们,这些波折,焦虑,摩擦背后隐藏着巨大的机会。”

来源:CNN Business,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