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美农业贸易摩擦缓和,中国采购更多美国大豆

彭博
2018-12-20 15:35

已收藏


 
今年初,中美两国爆发贸易战时,中国不愿采购美国大豆。如今,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豆消费国,中国已连续第二周采购美国大豆。
 
本周三,美国农业部在申明中表示,出口商向中国售出119.9万吨大豆,8月31日前交割。中粮集团在一份申明中也表示已采购两批美国大豆。
 
近期销售加上美国农业部此前报道的至少140万吨销量都是在近期贸易战暂时休战后出现的。这场贸易战几乎让中国停止了采购美国大豆。政府数据显示,正常情况下,中国每年采购3000-3500万吨美国大豆。
 
芝加哥McGathey Commodities集团主席Virginia McGathey表示,此次对华出口阻止了市场崩溃,但也没有大幅提振大豆价格。
 
出口销售未能提振期货价格,但现货市场的价格更为坚挺。在芝加哥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大豆价格下跌0.8%,收于每蒲式耳9.13美元,抹掉了美国农业部宣布消息后的小幅上涨。大豆价格一度触及每蒲式耳9.12美元,这是自12月6日以来该合约的最低价。据彭博编制的数据显示,总交易量相比过去100天平均水平上升了31%。
 
美国大豆出口委员会CEO Jim Sutter近日在邮件中表示,“对美国大豆种植者来说,中国仍然是最重要的市场。我们认为,虽然近期销售规模相对较小,但却是我们整体贸易关系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在美国农业部周三发表申明前,一位直接了解交易情况的人士表示,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和食品企业中粮集团本周二从美国墨西哥湾地区采购了约10批大豆。

在官方数据发布之前,INTL FCStone首席商品分析师Arlan Suderman表示,未经证实的市场猜想认为,这次的销量可能多达约120万吨,主要通过西北太平洋和海湾码头运输。
 
据DTN编制的数据显示,周一,美国墨西哥湾附近路易斯安那州的总现货价格上涨17美分,或1.9%,至每蒲式耳9.12美元。
 
美国北达科他州的一位谷物合作站经理Tiffany Heier在邮件中表示,“我们看到,由于中国的进一步采购,出价正变得更加坚挺”。

来源:彭博,译者: 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