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国打击网络借贷可能会导致70%的P2P企业倒闭

彭博社
2019-01-03 14:15

已收藏


一家追踪P2P贷款行业的研究公司表示,随着中国加大对高风险融资形式的打击力度,今年中国P2P贷款机构的数量可能会减少70%。
 
据上海调研机构盈灿集团的估计,到今年年底,中国将只剩下300家P2P企业。该集团表示,2018年P2P的数量减少了50%以上至1021家,并补充称,自8月以来,没有新的企业进入该行业。
 
当局正在大幅缩小这个市场,该市场催生了中国最大的庞氏骗局、大城市的抗议活动,并改变了成千上万储户的生活。知情人士早些时候表示,有关部门正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关闭中小型P2P借贷平台。
 
冬天即将来临
 
随着打击行动的深入,中国的P2P网络借贷活动减弱
 
 
年化收益(%)                     净月贷款额(10亿元)

 
来源:融360和彭博社
 
宜贷网是最近退出这一行业的公司。其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约有3.2万家贷款机构,未偿还本金余额为40亿元(合5.81亿美元),预计将在5年内偿还。
 
2014年获得软银中国风险投资公司投资的宜贷网表示,它受到了个人贷款机构之间恐慌蔓延的影响,这种恐慌导致交易价值缩水,并引发违约。
 
P2P平台是中国影子银行体系中风险最大、监管最少的部分之一。由于监管的缺失,P2P贷款余额从2012年的几乎为零激增至2017年12月的1.22万亿元,增长速度飞快。

来源:彭博社 ,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