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美贸易的残酷事实?且看看这季的财报

中国财富网
2019-02-12 14:56

已收藏


由于有关可能举行贸易会谈的传言抑制了股市的上涨,CNBC的主持人Jim Cramer周一表示,如果说新的一轮财报给了我们什么启示的话,那就是当遇到中美贸易谈判的时候,交易员的预测并不总是正确的。
 
他告诉投资者,具体来说,那些做空耐克和星巴克等股票的交易员——通常认为它们会受到抵制,因为它们明显是美国的品牌——可能把“中国贸易”全部弄错了。

“本财报季揭示了一些关于‘中国贸易’的残酷事实,这些事实与传统的智慧不相符。”Jim Cramer说。“我们表现得像是贸易战的赢家和输家,这是显而易见的,但现实远比这微妙得多。”许多本应在中国受到打击的企业公布了一些惊人的数字,而其它企业则被加剧的竞争或中国经济放缓撕成碎片。

近几个月来,白宫官员就贸易谈判发表的声明把华尔街搞糊涂了,有时表明谈判取得了进展,有时表明双方仍远未达成协议。

Jim Cramer解释说,因此,短期选股者不得不跟随自己的直觉。他说,当紧张局势在加剧时,他们通常会选择做空高级消费品牌、资本品公司和科技巨头的股票。做空指的是押注一家公司的股票在不久的将来会下跌,试图从中获利。

耐克、星巴克、雅诗兰黛和百胜中国都倾向于成为第一批被卖空的股票,但如果你问CNBC的主持人的话,这种策略“并不会产生回报”。

他指出,“耐克和星巴克本季度的销售额都出现了加速增长”。他补充称,耐克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双十一”的销量成绩。“耐克在中国最大的问题是什么?高质量的问题:制造足够多的鞋子来满足需求。”

星巴克表现强劲,在中国的同店销售额高于预期。雅诗兰黛的收益报告一点也不夸张。虽然百胜中国的业绩没有超出预期,但也没有很多人担心的那么糟糕,而且营业收入还在不断增长。

Jim Cramer表示:“在中国表现不错的消费类股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它们都拥有无懈可击的品牌,在中国几乎没有竞争对手。在中国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星巴克。百胜中国吗?肯德基放慢了脚步,但这还不足以让做空者获利。雅诗兰黛几乎是无与伦比的。”

而资本品公司在本财季却又是完全不同的情况。艾默生电气、联合技术、3M和卡特彼勒都受到了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

Jim Cramer说,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是唯一的例外,称其远好于预期的业绩为“长期的辉煌胜利”。他解释道:“尽管它向中国销售四分之一的飞机,中国人对波音的需求超过了波音对中国的需求。”

Jim Cramer表示,在科技板块,苹果是明摆着的事实。这家iPhone制造商在1月初就预先宣布了第一季度与中国市场有关的一些疲弱表现。尽管一月晚些时候该公司的表现超出了市场预期,但它还是导致包括供应商Skyworks Solutions在内的大量股票下跌。

“科技股是卖空者的真正胜利。中国政府对游戏市场的监管,导致英伟达受创。”

Jim Cramer说,因此,如果你想在中美贸易谈判期间投资的话,违背日常惯例可能是你最好的选择。

Jim Cramer建议,“如果本周晚些时候市场受到对中国担忧情绪的打击——我预计它会受到影响——那么利用这次回调买入……耐克、星巴克、雅诗兰黛和百胜中国,波音就更不用说了。要警惕那些与中国企业有业务往来的工业企业,并预计与中国企业有业务往来的科技企业将遭受痛苦。当然,也有一些通配符,但是现在您有了备忘单,可以更好地了解谁表现差,谁做得很好。”

来源:CNBC  译者: 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