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CNBC: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增加了达成“有利”贸易协议的机会

中国财富网
2019-01-23 14:15

已收藏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主持人Jim Cramer周二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为中国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铺平道路。
 
在中国宣布2018年经济增速为28年来最低之后,股市在周二大幅下跌。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2019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以及一些报告显示中美贸易官员之间的紧张关系仍在持续,这给市场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Jim Cramer表示,IMF下调经济前景预期说明了世界经济的一些状况。IMF主席Christine Lagarde在她的决策中提到了欧洲经济的放缓。Cramer称,除了英国脱欧带来的明显压力外,这种经济疲软可能与中国有关,因为有很多欧洲企业在中国做生意。

不管怎样,Cramer告诉投资者:“我认为,中国经济的疲软将使美国更容易获得有利的贸易协议。”

这位长期观察市场的人士解释说,具体来说,这可能导致中国当局做出一些重要让步。

“我敢打赌,现在他们的政府实际上是在设法向我们表明,他们会尊重我们的知识产权,让我们的公司在中国独立运营,这是总统首席经济顾问Larry Kudlow今天提出的一个关键问题。”他接着说:“对中国来说,这不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但考虑到关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他们可能别无选择。”

这位主持人表示,如果达成贸易协议,且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听从IMF的指引,在升息问题上保持耐心,那么(美国)国内股市可能真的会好转。

Cramer称:“如果我们真的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且利率维持在低位,市场可能会大幅上涨,届时我们的经济将能够承受更多的升息。”

他说:“也就是说,目前我们没有贸易协议,世界经济也没有出现糟糕的数据,这意味着美联储在不久的将来加息的可能性要小得多。这太危险了,连Jay Powell都知道。”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