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研究显示:三星和苹果的市场份额正逐渐被华为掠夺

CNBC
2019-02-22 14:22

已收藏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三星和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正日益被华为夺走,消费者对这两家公司高端手机的高昂价格感到反感。
 
周四,科技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攀升至近15%,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
 
竞争对手三星和苹果的市场份额仍然排名第一和第二,分别占整个行业的17%和16%。
 
然而,数据显示,这两家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均同比下降。苹果在该行业的市场份额下降了2个百分点,而三星的份额下降了约1个百分点。
 
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Anshul Gupta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苹果确实在一些方面节节败退,尤其是在大中华区等新兴市场。主要的中国厂商大幅提高了智能手机的质量。”
 
Gartner估计,苹果在2018年第四季度售出了6450万台iPhone。这比去年同期下滑了近12%,是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iPhone出货量同比降幅最大的一个季度。
 
该公司曾表示,整体销售下降主要是由于其在中国市场的低迷表现。苹果最近的报告显示,iPhone手机营收在2018年第一季度同比下跌15%。当时,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说是因为客户持有iPhone的时间相比过去的时间更长,以及宏观经济因素,尤其是在新兴市场。
 
Gupta说:“看看华为、Oppo和Vivo的旗舰智能手机,它们具备三星和苹果的旗舰智能手机所具备的功能,但同时价格也相当低。”
 
他表示,在每次升级周期中,苹果iPhone和三星Galaxy只能得到“渐进式和边际式的改进”。再加上这两款高端手机零售价约为1000美元,消费者正越来越多地转向华为以及中国其他品牌提供类似配置的更便宜的手机。
 
就在昨天晚上,三星推出了售价1980美元的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将天价推向了一个新的极端。评论家已经开始警告说,成本可能太高,难以吸引买家。
 
Gupta表示,随着国内厂商在国际市场上提高品牌知名度,人们对拥有一款中国手机的“自豪感”也越来越强,就像对苹果或三星的手机一样。
 
华为的负面新闻

 
华为自身并非没有问题,但这些问题更多地与政治压力有关,而非对价格和创新的担忧。
 
美国官员对华为的手机和电信设备可能被用于代表中国情报机构从事间谍活动表示担忧,美国的盟友禁止该公司的设备进入他们的下一代5G移动网络。
 
此外,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去年年底在加拿大被捕,目前正面临引渡到美国。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被指控犯有银行和电信欺诈罪,违反了对伊朗的制裁。
 
尽管如此,Gupta表示,负面新闻对华为智能手机的全球销量几乎没有影响。
 
他说:“华为的设备并没有多少来自美国的业务,因此它们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他补充称,国际社会对华为的审查不太可能对其智能手机业务产生影响,因为对该公司的做法表示怀疑的各国政府更关心该公司5G技术推出时的电信设备。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