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贸易协议尚未达成,为何美国基金经理如此看好中国股市?

CNBC
2019-02-27 16:20

已收藏

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推迟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上调关税,这推动了全球股市普遍走高,因投资者希望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能够得到解决。
 

然而,多位美国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无论未来几个月是否会达成贸易协议,他们都越来越看好中国。
 
这是因为,面对贸易关税不断上升的威胁,中国采取了增加货币和财政刺激的措施。在经济增速降至28年来的最低水平之际,这些措施减轻了潜在的打击。
 
央行下调了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便利了放贷,而减税和增加基础设施支出预计将提振经济。1月份中国各银行新增贷款达477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Wells Fargo Asset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Brian Jacobsen表示:“中国当局已开始逐步向经济注入资金,这可能会给市场带来积极的情绪以及经济增长。”
 
据晨星报道,Causeway Emerging Markets的基金经理Arjun Jayaraman表示,中国股市比其他新兴市场国家提供更多引人注目的价值。去年中国股市进入熊市的部分原因归咎于贸易关税。
 
 “市场上仍有许多负面看法,但对经济持续缺乏信贷的担忧已有所缓解,"他说。“现在有更多的贷款流向了私营企业,增长质量也提高了。”
 
因此,Arjun Jayaraman的基金一直在增持腾讯和阿里巴巴集团等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互联网公司以及银行和房地产公司的股份。
 
并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对刺激政策的回归感到兴奋。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公司驻新加坡投资主管Yoojeong Oh表示,中国经济不再去杠杆化“令我们担忧”。但她仍看好中国股市,因为她的投资组合主要关注中国消费者的支出。
 
她表示,我们在中国真正看到的是那些专注于国内增长的公司,我认为这比寻找向低增长的国家销售产品的出口公司要令人兴奋得多。因此,未来几年,亚洲内部贸易是一个不错的股票投资选择。
 
紧跟潮流
 
在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全球股市动荡中,许多投资者放弃了新兴市场。现在,投资者正稳步重返新兴市场,美国基金管理公司也开始进军中国股市。
 
根据美银美林的研究,目前新兴市场的股票最受全球基金管理公司的欢迎,不过这些投资大多流向巴西等拉美国家,而非中国。
 
总体而言,沪深300指数今年迄今累计上涨22.3%,增长较标准普尔500指数高出约11个百分点。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全球资产配置主管Ashwin Alankar表示,这表明全球投资者预计中美之间将达成积极的贸易解决方案,加上中国的刺激措施,将继续推动中国股市走出熊市。

来源:CNBC ,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