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专家:投资者不懂中国对欧洲股市有多重要

CNBC
2019-03-04 16:02

已收藏


Investec Asset Management多元资产联席主管Philip Saunders周三在CNBC一档节目中表示,投资者似乎没有意识到中国经济对欧洲,特别是对于德国和北欧股市的重要性。

Saunders说,过去几年中国的需求对这些股市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增长动力。中国需求下降时,会导致这些股市的下跌。

Saunders说,“去年(欧洲)市场的极度疲软与中国的信贷周期有关,现在已出现转机的迹象,”指出2018年和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实施了一系列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

由于这些促增长的政策,Saunders表示有信心“非常不受欢迎的”欧洲股市可能“成为这一变化的重要受益者”。

此外,Saunders表示,中国需求提振可能对欧洲整体经济产生积极影响。根据欧盟的数据,中国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占2017年欧盟进出口总值的15.3%。

Saunders表示,在中国国内刺激措施出台之后,并非所有欧洲股市都必然会上涨。相反,与中国需求直接挂钩的公司将有望获益最多。

特别是“银行股遭受重创,他们可能会大吃一惊。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基本上,谁错过了这个特定的移动市场,我认为可能有机会突出真正没有回应的领域充分适应所有的变化。”

来源:CNBC, 译者: 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