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国市场销售额下滑,这家知名奢侈品牌市值蒸发8.64亿美元

彭博
2019-03-19 11:13

已收藏


由于中国消费支出放缓导致Prada这家意大利时装公司的年利润意外下滑,该公司股票收盘价跌至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

Prada于香港上市,它将其亚洲区销售额下滑归咎于中国游客因人民币走软而减少了在香港和澳门的消费。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中国游客购买力下降给Gucci等其他奢侈品牌带来的影响被中国内地消费增长所抵消,但Prada未能从中国国内消费中获得类似提振。

花旗表示,去年Prada在中国的销量平平,上半年增长17%之后出现大幅波动。 

由于中国遭遇近30年来最慢经济增速以及中美贸易战,中国消费者已变得更加谨慎。汽车和iPhone销量已遭遇巨大跌幅,Prada的表现可能引发市场担忧中国新中产正在减少高端消费。

Prada的营业利润下降10%至3.238亿欧元(3.66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78亿欧元。周一,该公司港股暴跌11%,创下自2017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下跌38%。

招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分析师Walter Woo表示,尽管该公司近期因中国销量下滑下调了收益预期,但利润不及预期仍令人意外。

Woo表示,“在经历去年第四季度的疲软之后,我们没有发现该公司今年前两个月在中国的销售额出现明显复苏。我们仍然预计2019年,Prada的业务改善将比同行慢,因为它需要时间来升级其在中国的产品设计和零售业务”。

Prada的利润已经连续四年下滑,其利润相比2014年峰值水平已下跌逾50%。原因是,该集团提高了手袋价格,而且花了很长时间才推出新产品来跟进其最畅销的Galleria系列产品。

然而今年,随着该品牌推出3000美元的Sidonie肩包等新款手袋,以及价格更实惠的黑色尼龙新款式,该品牌的营收恢复了增长,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但对电子商务、社交媒体,开快闪店和派对来重新点燃人们对该品牌的兴趣的投资增加了成本。

来源:彭博, 译者:Vivian She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