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者看好全球股市,至少目前如此

CNBC
2019-04-04 15:14

已收藏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在周三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投资者预计今年全球股市将上涨,相比于贸易战,他们更担心的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去年全球股市暴跌,但在今年第一季度有所回升。人们希望美中能够达成协议,结束贸易冲突,同时美联储开始停止加息。因此,市场出现了乐观情绪。

今年第一季度,上证综指上涨了23.9%,而深证成指的涨幅更大,达33.7%。沪深300指数也攀升了28.6%。

该调查于2月底进行,询问了近200名中国投资者的看法、经济观点和策略。调查对象包括中国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主权财富基金和养老基金以及保险公司的代表。

该公司称,尽管86.2%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3年内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但仍有超过半数50.6%的受访者预计未来6-12个月股市仍将上涨。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亚太区首席市场策略师Tai Hui在报告中表示,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态度越来越乐观。

他说,其背后的“积极因素”包括美联储的暂停加息,中美谈判的乐观迹象,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对国家刺激措施的支持。

关于下一次经济衰退的时间,大多数受访者(68.1%)表示他们预计会在2到3年内出现,而18.1%的受访者预计会在一年内出现这种情况。

50%的人表示他们可能增持股票,31.5%的人选择了固定收益,而12.5%的人表示他们会选择增持“替代品”,只有5.4%的人表示他们更愿意持有现金。

当被问及今年的主要风险时,62.2%的人认为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这几乎是选择贸易摩擦的22.2%的三倍。

来源: 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