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彭博:中国经济看起来越来越好

彭博
2019-04-11 15:06

已收藏


现在是看多中国经济的人的春天。

来自汇丰、摩根士丹利以及高盛等银行的分析师们越来越相信中国经济在经历了年初的坎坷之后正在站稳脚跟。企业减税、制造业回升以及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取得进展等等都是提振乐观情绪的因素。

不只是银行的分析师看好中国经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0.1个百分点至6.3%,同时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的市场已经开始体现出这种好转基调。股市从1月份的低点上涨了31%,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上涨了2.4%。

美银美林全球经济研究主管Ethan Harris领导的经济学家团队在4月5日的报告中表示,中国在全球制造业的核心地位以及作为最终需求的重要来源解释了为什么3月份PMI指数大幅上涨对全球工厂来说也是一个重要信号。

他们在报告中表示,“政策制定者对中美贸易战采取的措施是“不惜一切代价”支持增长,并采取了一系列广泛的宽松措施。金融状况已经开始出现好转,3月制造业PMI指数大幅增长可能是经济活动开始触底反弹的首个信号”。

可能出现的强劲的信贷数据、稳定的贸易量以及工厂价格温和反弹是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越来越乐观的原因。

他们表示,“所有这些因素都向我们表明,中国经济前景是乐观的。在此背景下,我们预计中国风险资产将表现良好”。

Maximilian Layton等在内的花旗金属分析师于4月7日表示,“市场参与者今年应该“追涨”,因为数据一定会越来越好”。

汇丰经学家Qu Hongbin和Julia Wang预计,上个月宣布的减税措施相当于2019年预计GDP的2%以上,是十年来减税力度最大的一次。减税及其他措施将使经济复苏自行持续。

据高盛的分析显示,在房地产领域,有关土地交易和二级市场价格的高频数据显示,自3月份以来,市场人气有所改善,这得益于健康的库存和对政策放松的预期。

高盛的经济学家们表示,“由于今年1季度经济活动增长可能令人放心,政府短期内可能不太急于进一步放松房地产政策”。

不过,经济还没有完全平稳下来。据Bloomberg Economics数据显示,零售和投资等需求端指标表现良好,而生产及就业等供给端指标今年前两个月表现疲软。

“很难精准预测经济到底什么时候开始触底反弹”。

来源:彭博,译者 :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