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中国的消费刺激政策上

彭博
2019-04-26 16:11

已收藏


前几天,A股市场对一份关于刺激汽车和电动车消费的顶层设计草案热切欢迎,但是投资者还是不应该把希望寄托在政策描绘的宏图上。

’ll need "repeated research" before any policies are issued.
彭博社上周报道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方案涉及对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和家用电器实施补贴,以及放宽汽车保有量的限制。之后,发改委又试图淡化这一方案,对媒体表示任何政策在发布前之前需要“反复研究”。

中国乘用车协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上周发布的政策草案中提到的许多措施都是不可实现的,仅仅是为了讨论而已。谁知道最终的方案是什么。”

中国政府政策的多个草案在进行工作时泄漏并且最终版本与原始版本有很大不同,这并不罕见。此外,中国最近暗示不会采取大规模刺激计划。 交易员将周五的政治局声明解释为一个迹象表明扩大的支持不会在路上,而国务院和央行的评论指出流动性减少和更有针对性的刺激措施。

Bloomberg Intelligence驻香港分析师Steve Man表示,“这对政府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平衡行为。虽然政府认为汽车行业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但其购买减税和对消费者的补贴等政策可能会导致汽车需求的明显波动。”

中国政府去年夏天开始致力于削减对电动汽车的补贴,并且仅在3月宣布了实际政策。在此过程中,各种草案都出现了多次泄漏,最终版本仍然损害了该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票,当时减少幅度大于预期。

来源:彭博,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