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苹果在中美贸易战中如此脆弱,原因竟然是……

中国财富网
2019-05-14 15:47

已收藏

中美贸易战升级,导致周一苹果股价下跌近6%。

周一,中国表示,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上周威胁要进一步提高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之后,中国决定提高对一些美国商品的关税。

贸易战对很多美股都造成了影响,但苹果受到的打击似乎比大多数公司都要严重。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5%。

苹果尤其容易受到美国与中国贸易战的冲击,原因有两个。

首先,苹果iPhone的组装主要是在中国。尽管苹果有很多美国供应商,但iPhone的组装是在中国大陆完成的。2018年它在美国供应商身上花费了60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估计,对iPhone征收25%的关税可能会导致iPhone XS的价格上涨160美元。或者,苹果也可以不交税,这可能导致2020年苹果每股收益下降23%。

Katy Huberty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的IT硬件覆盖集团中,苹果是中国对美出口敞口最大的公司之一,因为其许多消费电子设备的总装都在中国。”

“考虑到对中国现有的低成本劳动力和制造/模具专业技能的依赖,大规模迁出中国不仅成本高昂,而且可能需要多年时间才能完成,在我们看来,这可能会增加执行风险的几率。”

例如,去年秋天,特朗普对中国征收关税的一份草拟商品清单可能会影响Apple Watch和苹果AirPods,尽管最终清单并没有影响到苹果的产品。

另一个原因是,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不同,苹果通过向中国消费者销售产品赚取了大量利润。

据报道,2018年苹果的总收入为2656亿美元,而在包括香港和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区的收入达510亿美元。这是苹果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美洲和欧洲。

苹果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假日季营收将远低于此前预期,它将此归咎于糟糕的经济环境。

苹果首席执行官Tim Cook今年1月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很明显,中国经济在去年下半年开始放缓,我认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给它们的经济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瑞银分析师Timothy Arcuri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苹果CEO提到中国市场改善的原因之一是由于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缓解,消费者信心有所增强。然而,最近几天,贸易紧张局势升级,这是否会影响中国消费者信心值得关注。”

苹果一贯反对特朗普提出的关税,Tim Cook曾亲自告诉特朗普,苹果不支持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征税。

自1月1日以来,苹果股价上涨了24.9%。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