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星巴克竞争对手瑞幸咖啡即将赴美IPO,发行价或在每股17美元

CNBC
2019-05-17 14:40

已收藏


据知情人士向CNBC透露,瑞幸咖啡的IPO发行价将为每股17美元。该公司还将IPO规模扩大到发行3300万股。

据上周该公司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瑞幸咖啡的预期股价区间为每股15-17美元。瑞幸咖啡计划周五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LK。

在其最新一轮融资中,瑞幸咖啡的估值达到29亿美元。

据跟踪和投资IPO的市场研究机构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的Kathleen Smith表示,“自1999年互联网泡沫以来,还没有一家公司自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就实现了30亿美元的公开估值”。

截止今年第一季度末,瑞幸咖啡共开设了2370家门店,并计划今年再增2500家门店。该公司试图超越星巴克成为中国最大咖啡连锁店。由于成立时间不到两年,该公司一直在打造客户基础。瑞幸咖啡门店较小,并提供大幅折扣。

2018年,瑞幸咖啡连锁店净销售额为1.253亿美元,净亏损2.413亿美元。据企业服务数据库公司Crunchbase表示,为了弥补亏损并为其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买单,瑞幸咖啡目前已经筹集了5.5亿美元资金。

Bernstein分析师Sara Senatore上周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主要争议在于瑞幸能否在没有折扣的情况下产生销售”。

中国和美国一样,是星巴克长期增长市场之一。星巴克已进入中国市场20年,希望打造成为顾客除了家和工作以外待的第三个地方,用来休息放松。星巴克携手阿里巴巴提供外卖服务,满足渴望便捷服务的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今年二季度,星巴克在中国开张一年以上的门店的交易量下降了1%,这意味着客流量在下降。但与此同时,消费者支出在增加,所以同店销售额增加了3%。

星巴克市值958亿美元,其股价今年上涨22%。

星巴克CEO Kevin Johnson表示其在中国的竞争对手关注的是短期利益,而星巴克运用的是长期策略。

Johnson近期向CNBC表示,“部分竞争者采用了超大幅折扣,我们觉得这是不可持续的”。

瑞幸咖啡的上市不仅取决于投资者如何看待其与星巴克竞争的能力,还取决于当前市场状况。近期中美贸易战升级,投资者准备迎接新一轮关税,导致市场波动。

复兴资本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已有54家公司在美国IPO市场融资200亿美元,其中约40%来自Uber。Uber和其竞争对手叫车服务巨头Lyft自上市以来一直举步维艰,但今年新上市的其他公司表现良好。Smith表示,今年IPO的企业中,63%企业的当前股价高于发行价。

来源:CNBC ,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