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高盛:如中国对苹果实施禁令,苹果利润将下降近30%

CNBC
2019-05-23 16:07

已收藏


美国高盛的一位分析师表示,如果中国采取报复措施,对苹果产品实施禁令,美中贸易战可能会使苹果的利润大幅缩水。
 
分析师Rod Hall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如果苹果的产品在中国大陆被禁,该公司的利润可能会下降29%。这位分析师将苹果的目标价从每股184美元下调至178美元,较周二收盘价186.60美元减少4.6%。
 
苹果第二财季在华销售额为102.2亿美元,占其总销售额的17%以上。苹果iPhone每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达数十亿美元。
 
Rod Hall表示:“如果中国以任何方式限制iPhone的生产,我们认为该公司将无法在短时间内将iPhone的大量生产转移到中国以外。我们认为,苹果新款iPhone正在加速生产,为秋季新产品的发布做准备,因此即使是短期内对生产形成影响的事件也可能对公司产生长期影响。”
 
他还指出,如果苹果产品被禁,中国的“科技生态系统”和当地的就业可能会受到冲击。苹果的供应链大部分位于中国大陆,iPhone的最终组装由富士康完成。
 
由于中国和美国加剧了人们对贸易的担忧,截至周二收盘的一个月,苹果股价下跌了7%。今年5月初,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提高了关税。作为反击,中国对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Rod Hall并不是唯一一位对苹果在中国的风险敞口表示担忧的分析师。周一,汇丰银行分析师Erwan Rambourg将苹果的目标股价从每股180美元下调至174美元。与此同时,瑞士信贷分析师Matthew Cabral在周二说,苹果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每下降5%,其每股收益就会下降约15美分。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