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特朗普对华为的禁令开始显现意想不到的后果

新华网
2019-06-10 15:09

已收藏


美国对华为的打击必然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而其中的一些开始浮出水面。

特朗普政府阻止华为在美国销售其技术,并禁止美国公司向该公司销售产品。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禁止华为更新安卓操作系统的谷歌警告称,这一限制可能会成为一个国家安全问题。这是因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华为可能会迅速开发自己的Android并行版本,这款操作系统可能存在更多软件漏洞,更容易受到黑客攻击。

这只是美国打击行动的众多潜在后果之一,因为美国的打击波及到方方面面,从半导体供应到无人驾驶汽车。在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谈判破裂后,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原因是长期以来对间谍活动的担忧。自那以来,特朗普政府给了企业90天的时间来适应这一禁令。

与此同时,据报道,高通、英特尔和赛灵思等芯片制造商正停止向华为出售技术。作为回应,这家陷入困境的中国公司囤积了芯片和零部件,并加大了替代产品的开发力度。

据路透社报道,在全球拥有超过20亿用户的Facebook将不再允许其应用预装在华为手机上。华为手机用户目前仍可从谷歌Play商店下载这款应用程序,但如果谷歌与这家中国公司的关系被切断,这一选项就会消失。

这些举措使美国公司需要考虑的潜在后果增加了。美国科技企业将失去对华为的销售,该禁令还可能放缓全球新技术的实施。例如,5G设备可能有助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推出,而华为似乎是唯一一家能够大范围地、低成本提供可靠的5G设备的供应商。禁令可能会对谷歌和Facebook起反作用,这两家公司指望自己的应用程序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安装,以收集数据和并销售有针对性的广告。此外,中国还可能进行破坏性报复,可能将在中国运营的苹果等重要的美国公司列入黑名单。

如果美国的打击持续下去(如果中美两国达成贸易协议,一些人预计对华为的禁令将被取消,这是一个重要的假设),而中国的电信企业安然无恙,那么它可能会变得更加强大,因为它被迫在内部开发新技术。如果美国的黑名单不能扼杀华为,它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强大、更有创新性。

来源:Quarz,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