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分析师认为,瑞幸咖啡将大幅增长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2019-06-12 13:54

已收藏


在华尔街分析师对瑞幸咖啡做出了乐观预测之后,这家星巴克在中国的竞争对手的咖啡销量得到了提振。但周二,瑞幸咖啡股价下跌,在IPO后的交易中继续波动。

KeyBanc资本市场分析师Eric Gonzalez将瑞幸咖啡的评级定为增持,目标价为22美元。他说,瑞幸咖啡有“很大的增长潜力”,而且在“朴实无华的氛围”中,它提供了高质量、人们能够负担得起而且便利的产品。

Eric Gonzalez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瑞幸咖啡迅速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消费品牌之一,也引来了不少质疑。不过,我们认为,该公司有几个战略优势,可以支持其转型为一家盈利企业。其中包括:1)接触到中国迅速发展的咖啡文化;2)直接竞争有限;3)开发成本低;4)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优于同行;5)低单位成本结构。”

Needham也将瑞幸咖啡的股票评级定为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上调到27美元。该公司表示,瑞幸是唯一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强大影响力”、并宣称自己能够提供低价优质咖啡的本土品牌。

据CNBC报道,瑞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瑞幸利用其新的技术驱动零售模式,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咖啡产品、实惠的价格和便利。我们相信,瑞幸正在颠覆中国的咖啡行业。考虑到中国咖啡市场的快速增长,以及从速溶咖啡向现煮咖啡的转变,瑞幸咖啡正在为服务不周的大众市场提供服务,并获得市场份额。它的技术和创新的商业模式使其每杯咖啡的成本低于中国其他高端品牌。”

摩根士丹利也对瑞幸做出了评级,但采取了更为保守的立场,给出了“持股观望”的评级,目标价为21美元。

今日,瑞幸咖啡股价下跌4.6%,至17.60美元。自该公司5月17日上市以来,股价一直在上下波动。该价格仍低于其在纳斯达克首日上市的交易最高价格25.96美元。

据估计,以门店和咖啡销量计算的话,瑞幸咖啡是中国第二大咖啡零售连锁店。其门店大多是满足网上取货订单的小摊位。IPO Boutique表示,这宗交易的超额认购率达到了“两位数”。

不过,瑞幸咖啡表示,劳动力成本上升对财务构成了威胁。中国经济正在放缓,很难预测政府是加大刺激力度还是实施更严格的监管。该公司还警告称,它没有责任险或中断保险。它表示,中国保险业“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

在瑞幸咖啡IPO之前,今年还有其他一些掀起波澜的IPO,比如拼车服务公司优步和来福车Lyft,以及照片分享网站Pinterest。这三家公司都遭遇亏损。

瑞幸咖啡是中国第二大咖啡连锁店。但它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世界上无所不在的、最富有的公司之一:星巴克。

截至第二财季末,星巴克在中国拥有3789家门店,较上年同期增长17%。该公司寄希望于中国以提振销售,增加网上订单和增强配送能力。

星巴克在4月份表示,其第二财季中国同店销售额增长3%,高于第一季度的1%。

今日,星巴克股价上涨0.5%,至82.37美元,略低于历史高点。

来源: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