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华为的损失是如何变成苹果的利益呢?

Yahoo Finance
2019-06-14 14:38

已收藏


尽管特朗普政府对华为的禁令给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和与之有业务往来的美国公司带来了麻烦,但苹果或许能够从这一举措中获得一份好处。瑞银分析师Timothy Arcuri和Munjal Shah表示,苹果有机会从中获得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这将给苹果带来巨大的好处。FactSet的数据显示,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持续的贸易战,苹果预计收入将大幅下降。

瑞银分析师写道:“很显然,苹果有失去中国市场份额的风险,但在我们看来,有可能会在美国或欧洲市场获得华为的部分市场份额。”

如果没有芯片和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等美国技术的支持,华为可能无法满足欧洲等地的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需求。而华为非常受欧洲消费者的欢迎。此外,美国政府坚持认为华为是一种安全威胁,这可能会降低消费者购买该公司设备的意愿。

这可能意味着会有更多的人购买苹果的产品。

华为出局

根据政府目前的规定,由于特朗普政府声称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美国企业被禁止与华为合作。

当特朗普政府全面禁止华为时,美国已经开始禁止政府雇员使用华为设备。

如果美国政府继续执行禁令,华为肯定会面临严重问题,因为该公司依靠美国企业生产的零部件和软件来制造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但如果谷歌取消为华为手机提供Android平台支持,这可能会造成最大的冲击。

谷歌的安卓系统是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的首选操作系统,华为是仅次于三星的使用安卓系统的最知名智能手机制造商。如果谷歌取消了对该公司手机的支持,这将意味着用户无法访问谷歌的Play Store下载应用程序。用户将不得不转向充斥着恶意软件和间谍软件的第三方应用商店。

在特朗普政府于5月15日宣布禁止华为之后不久,谷歌就不再为之后推出的华为设备提供任何安卓系统的更新。不过,特朗普政府宣布了90天的暂缓令,以便与华为合作的公司能够解决切断关系的后续问题。在此期间,谷歌将继续为华为的智能手机提供支持。

不过,如果禁令在8月19日生效,谷歌将终止与华为的合作。

在这种情况下,苹果的iPhone和三星等其他安卓设备制造商将为华为的设备提供一个必要的替代品,这可能会提高苹果在欧洲等地的整体市场份额。

苹果仍可能在中国面临麻烦

如果华为继续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的话,Arcuri和Shah认为苹果有发展的潜力;但这家iPhone制造商在中国仍面临问题。智能手机在中国的销售停滞不前,但苹果仍在努力争取购买中国本土品牌较便宜手机的消费者。

中国也有可能将苹果列入黑名单以此来报复美国对华为实施禁令。此外,如果特朗普政府选择对iPhone等其他中国制造的产品征收关税,那么苹果可能会因此而蒙受损失。

得益于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的制造能力,该公司得以避免关税带来的任何问题。但由于苹果公司高达20%的季度营收来自中国,任何报复性措施都可能给公司带来巨大的问题。

就目前而言,苹果和华为将不得不静观中美贸易战的下一步走向。

来源: Yahoo Finance ,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