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中国光伏产品可望成规模引入老挝

万象
2015-08-26 14:55

已收藏


一家名为绿城科技,专营太阳能光伏产品的中资公司25日在老挝首都万象宣布成立。这使得中国光伏产品成规模地出口老挝成为可能。

据了解,这家公司将依托中国国内企业,主营太阳能路灯,风光互补路灯,并、离网发电,矿山、野外施工、居家及办公场所停车场独立照明系统等产品。

出席仪式的北京太阳能电力研究院副院长吴达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老挝由于地广人稀,解决偏远地区居民和野外施工用电问题成本较高,但老挝拥有丰富的光照资源,因此在当地推广光伏能源大有可为。

老挝国立大学校长苏贡显致辞时表示,太阳能光伏产品可提供清洁和可再生能源,为老挝解决电力不足和保护环境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他还期望与绿城科技公司合作,为老挝高校在这一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提供便利。

另据绿城科技公司董事长程晓阳介绍,该公司在向老挝引进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的同时,还将在老挝当地生产部分相关产品,以填补老挝在该产业中的空白。

老挝科技部部长波温坎及、地方政府官员、部分老挝企业及中资机构负责人百余人出席了当天的开业仪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