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财经随笔:中国"智造"在巴西逆势增长

圣保罗
2015-10-29 14:15

已收藏


今年以来巴西经济持续下滑,无论是国际机构还是巴西政府都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将出现衰退。面对这一不利环境,中国高新技术产业--中国"智造"却在巴西逆势增长。在第17届巴西圣保罗国际通信展上,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备受瞩目。

生产光纤电缆的中国企业中天科技自两年前进入巴西以来发展迅猛,今年更是在巴西经济低迷形势下取得了销售额翻5番的成绩。中天巴西公司董事长曲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0月23日,我们在巴西本地的生产基地开始投入运营,接下来我们会根据市场销售情况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 曲直说,长期来看巴西仍是一个发展潜力巨大的市场。巴西是南美最大经济体,人口众多,但通信基础设施十分落后。今年巴西经济不振,但巴西在电信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并没有下降。他表示相信在巴西摆脱经济困境后,中国企业将会有更大发展。

中兴通讯(巴西)有限公司总裁王茁说:"今年以来巴西经济下滑,特别是其货币雷亚尔大幅贬值确实给中资企业带来挑战,但中兴通讯凭借进入巴西十几年来摸爬滚打的丰富经验,狠抓公司日常经营、拓宽服务、提高企业研发水平,今年公司经营状况比去年有了较大改观。" 王茁说,目前中兴通讯是巴西电信、网络运营商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向巴西政府、学校及科研机构等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参与巴西数字城市建设,同时加强用户终端服务。中兴还计划未来在巴西投资建厂,实现中兴智能手机的本地化生产。

烽火科技集团公司企业部主管姚晓航说,烽火科技集团进入南美市场十多年来,受巴西税费高昂、产品认证周期长和当地法律环境复杂等不利条件影响,前期发展较为缓慢,但近年来驶入快车道。公司计划未来几年内实现本地化运营,做到生产本地化、人员本地化,力争实现在巴西市场上的重大飞跃。

华为公司成为展会上最耀眼的公司之一。展厅入口两侧观众注册处的背景墙上、展会工作人员的服装上,以及展馆入口的醒目位置都是华为公司的标志。

华为南美南部地区企业业务解决方案副总裁王国钰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华为主推智慧城市和金融解决方案。他说,巴西有很多中小城市地处偏远,信息闭塞,华为愿与巴西合作伙伴一起为推进巴西数字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安全便利的金融操作系统能给金融机构带来直接经济效益,巴西金融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因此该产品在巴西很有前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