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世行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6.5%

新华丝路网
2018-12-21 10:45

已收藏


世界银行20日发布最新版《中国经济简报》,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6.5%,称赞中国经济“继续表现良好”。

简报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外部环境充满挑战,但整体而言经济继续表现良好。世界银行中国局首席经济学家李伟乔说,消费仍将是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在他看来,在全球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中国政府拥有支持经济的必要政策空间。

简报提及中国政府今年以来实施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肯定中国对中小企业的支持。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郝福满告诉记者:“放眼全球,极少有经济体干得比中国好。另外,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并不意味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下降,它仍保持在30%左右。”

如何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确保经济行稳致远?世行高级经济学家、简报主要作者米丽莎建议中国增加卫生、教育等社会支出。

“这类措施可以创造就业,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为弱势家庭提供更好的支持。”米丽莎说,“从长远看,这些措施可以提高劳动生产率并更好挖掘中国的增长潜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