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深圳互联网金融企业突破1200家 八成落户前海

广州
2015-10-13 08:43

已收藏


深圳市金融办最新披露,深圳互联网金融企业突破1200家,超过1000家注册在前海。

初步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在深圳商事登记注册的各类互联网金融公司已突破1200家,约占全国1/3。其中,第三方支付方面,深圳法人支付机构20家,非法人支付机构达30多家,业务规模达到5.42万亿元,规模居全国第二;网络借贷方面,P2P网贷融资平台500多家,成交额为931.28亿元,占全省84%,占全国27.77%,超过了北京和浙江省;股权众筹方面,首批8家加入中国证券业协会备案的众筹平台深圳占4席。此外,深圳互联网理财产品销售突破1000多亿元,互联网财富管理均居国内前三名。

截至目前,仅注册在前海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家数就超过1000家,1/3为P2P平台。与此同时,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国有企业纷纷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其中,前海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和大数据信用评级发放小额贷款;招商银行上线P2P小企业金融E家;高新投联合20家上市公司组建`鹏金所`P2P品牌公司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