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前海蛇口拟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广州
2015-10-13 09:02

已收藏


日前,广东印发的《加强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广东未来将探索在前海蛇口片区建立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该《意见》围绕知识产权管理和执法体制、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解决机制、新型知识产权运营机制、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专利导航和知识产权服务转型升级等六个方面布置了12项重点工作。

《意见》特别提出,将在自贸试验区大力发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鼓励银行、保险、投资基金等机构联合采取投资企业股权、债权、资产等多种形式为自贸试验区内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将制订区内产业专利布局规划,明确技术突破方向和路径,构建支撑产业发展和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专利储备;将建立新型知识产权运营机制和公共服务体系,开通区内办理专利申请、缴费及专利合同备案与认定登记等业务的"绿色通道",提高专利申请效率和质量;将加大对创新成果的保护,申请设立区内重点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探索建立跨行业的知识产权(专利)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通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