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台湾商品中心"落户上海自贸区

上海
2015-11-02 09:06

已收藏


"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年会举行前夕,由其主导推动的"台湾商品中心"1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域正式揭牌运营,成为台湾中小企业拓展大陆市场的特殊平台。

自2013年7月成立以来,"两岸企业家峰会"积极促进两岸中小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去年12月举行的"2014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上,两岸与会者共同倡议设立"台湾商品中心",以利用上海自贸区高效商品集散平台和商贸推广机能,协助众多台湾中小企业及其产品行销大陆。

为确保"台湾商品中心"功能的有效发挥,"两岸企业家峰会"下设"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双方召集人及台湾方面秘书处多次磋商和实地勘察,并与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数度洽商技术细节。

经过多方努力,上海自贸区同意为"台湾商品中心"提供各项优惠政策和通关、检验、检疫等方面的便捷化措施,并特别设立单一窗口,基于"常态经营、项目管理"的原则,协助"台湾商品中心"处理未来运营商可能出现的各项问题。

据了解,"台湾商品中心"相关台湾厂商的产品还获准在上海自贸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试销半年。自贸区管委会委托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协助中心安排展览及贸易对接,区内跨境通也将通过电子商务渠道销售产品。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理事长曾培炎表示,希望"台湾商品中心"成为展示台湾品牌的窗口,树立台湾中小企业形象的平台,促进两岸贸易和交流的载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